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西式娘惹婚礼


Chuanu Chew 的福
我有幸参与这场特别的婚礼

由于他的老婆必须在家照顾三个月大的baby
没办法出席这场婚宴
所以他就邀我陪伴他
一路从KL驱车到古色古香的马六甲
因为我比较熟悉马六甲的路
 

原本计划是由他一个人出席婚宴
而我就在马六甲随便逛逛
等婚宴结束再一起驱车回首都

后来新娘的妹妹得知我将一个人等待婚宴结束
再加上他的老婆没出席而空出一个位子
所以就insist我一定要一起参与这个盛况

新娘是土生土长的马六甲人
而新郎却是比利时人
所以他们的婚礼很西式
却上一道道的道地娘惹餐

楼下的Reception Counter设计
放有新郎新娘的甜蜜照片
还有传统的zang gek (福建话)
很古色古香


楼梯转角处摆有用铁丝制成的祝福树

让新郎新娘的亲戚朋友们献上对他们的祝福
参加过无数的婚宴
排场通常都是圆桌
而这次的婚宴却是长型桌
然后八个位子
有种来到“缘来是你”相亲大会的错觉
桌上点有蜡烛,还有洒玫瑰花瓣
好浪漫哦

每位来宾的桌前都会有一个
写有名字的door gift

这就是当天的晚餐
就很道地的娘惹餐

用餐的间中
Bestman 和 Bridemaid 就会被邀请上台
说一些如何认识这对新人、对这对新人的看法还有祝福

在上甜点之前
新郎新娘就被邀请上台致辞
然后开舞
一首歌结束后
自愿“献丑”的来宾们就加入新人
一起跳chicken dance
还蛮有趣的...


很好看的新人,对吧?
右边那位就是我的mentor -- Mr. Cheanu Chew 啦~


番外篇:
在宴会进行时
我们和坐在对面的鬼佬有一段还蛮好笑的谈话
他是一位作者
对马来西亚的culture很好奇
就问了一些问题,我们也很努力的为他解答
忽然间他问
“I'm just a little bit curious. I saw you (Cheanu) wearing a wedding ring but she (我) is not. So I am wondering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both of you. Is she your wife?”
 当然我们先爆笑了再回答
“No. We're just pair of close friends. My wife is not coming because she needs to take care of our 3 months old daugther.”
然后他又问
“So, do your wife know about her exist?”
“Yeah. Of course!"
“Hmmm.....”
我和Cheanu 在窃笑
那个鬼佬一定在想
“Holly Hell. Malaysian are so open minded!"
哈哈哈

**因为没想到会被邀请
所以相机没充电
有些照片是用我那烂手机拍的
将就一下咯**

5 comments:

  1. 哇,还真的蛮特别的婚礼。。
    不过,鬼佬好像少见多怪。。呵呵

    ReplyDelete
  2. Hahahaha.... just found this blog post after so many years.... gosh... I still remember that kwai-lou's reaction about my wedding ring and you!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re were 21sx jokes? At the table? Lolz.... or in the ca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