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生日不快乐

我是一个内心住着小女孩的女生
每一年的522日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我并不是期待能够收到很多很多的礼物
也不是期待能够有什么盛大隆重的庆祝
而是手机、电邮、Facebook被生日祝福填得满满的时候
我收到满满的爱
让我知道我没有被遗忘过
简简单单的就很开心

然而2011522
却是我最不屑纪念的日子
也是我25年来最难度过的生日
在每一个人都祝福我  的时候
我却在这一天哀悼我6个月又14天的爱情
没有勇气接听一通通生日祝福的电话
没有胆量打开Facebook看朋友们给的祝福
因为每个人都祝福我快乐的时候
我却在难过、伤心...

很多人问:
为什么在这一天?
我反问:
 如果在生日这一天开始一段恋情,
你还会问为什么吗?
这就对啦
为什么失恋一定要选日子呢?

半年,很短
感情,却很深

现在回想回去
我宁愿我和你只是一条平行线
永远不会相交
却可以一直相望保持美好
就因为你太好
好到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就这样让原本的平行线变成一个圈
而性格、态度、缺乏沟通等等的因素
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剪刀
将这个圈剪断
又变成了一条平行线

我知道我的家人、朋友们都很为我担心
对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
对我说了很多大道理
你们想传达的讯息我都懂 
只是,总该给我一个过渡期吧?
至少给我一点时间为这一段感情办个丧礼嘛!
所以,不要担心我
在遇到他之前
我能够一个人生活了五年
相信我
以后我也可以一个人过的很好!

朋友们总安慰我说:
你值得更好的
我沉默...
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们分开
并不是你不好
你很好,甚至好到让我不舍
曾经你是那个让我骄傲的男朋友
只是你我都知道
我想要的你给不了
也或许是我不够好
差劲到让你心淡了
我想给你的却不是你想要的

爱情不是寻找共同点
而是学会尊重不同点
也许,你我还学不会这个道理吧!

我不是神
所以我的能力有限
很多事情 不是我想 就能做到的
很多东西 不是我要 就能得到的
很多人 不是我想留 就能留得住的
你就像指缝间的阳光一样
温暖、美好
却是我永远抓不住的
纠缠久了
你会烦、会厌、会累
而我会痛、会神伤、会心碎
这样的两败俱伤
多不值得

所以我提起最大的勇气
选择放手
无论多别扭、多艰难、多痛苦、多难受都好
我始终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走掉,是内心向前方移动的一种动作
舍弃并不代表我不爱了
只是不想彼此再受伤害
离开不代表要抹去那些酸甜苦辣的回忆
你会一直、一直被记着
只是已经不再是扰乱我心的那个人

Dear容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
再见了
我那么那么的爱你
虽然笨拙
但也努力的做了很多
所以我不再遗憾了


容我任性的说一下
下辈子我要当你的一颗牙
至少我难过
你也会痛...

6 comments:

  1. 迟来的生日快乐祝福 !! ^^

    ReplyDelete
  2. U deserve a better one.
    Like your "容我任性的说一下
    下辈子我要当你的一颗牙
    至少我难过
    你也会痛.."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3. 容我残忍地说一句...
    牙齿蛀了坏了~最后还是不得不拔掉~
    勉强留住已经侵蚀的烂牙,不如拔了它来个长痛不如短痛...
    曾经有过灿烂无悔的爱情~虽然结局有点伤感无奈~至少彼此付出真心啊~

    祝坚强...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4. Take care, my dear..
    & Happy birthday :)

    ReplyDelete
  5. 一切都会过去的。。
    加油!

    ReplyDelete
  6. 回忆是经历了过去,我感谢他出现而且走入你的生命,感恩这段感情让你们都长大了。。。熬过了,对的人就在前方。。。而我们会是一直陪你往前走的那个人。。。。爱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