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逞强

这几天除了忙工作
也忙着找房子搬
没想到立志要当闲闲没事做的少奶奶的我
竟然觉得工作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以前什么事情都是自己settle 
房子自己找、工作自己找
什么都是MeMyself & I 
还以为这一次也可以像以前一样独立
没想到前几天一个人去看完房子后
在回家的路上对着电话里的好友大哭了 

从最早之前的那份差劲的工作
换到之前的那份欠薪资的工作
再到堂姐、爷爷过世
熬过这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后
找到了一个以为可以一直、一直照顾我的人
也终于找到了一份安稳、自己喜欢、又有很好发展空间的工作
以为这一切的霉运终可以告一段落
以为终于可以这样安安稳稳的过生活
谁知道上天还是要考验我的承受能力
还是要让我遇到另一件悲伤的事?
让我遇到了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但却最终发现我和她有缘无分
就算难以割舍还是不得不放手?
Why all these shits like never ending?! 
朋友都一直一直帮我洗脑说:
你是个很坚强、很独立的女孩
你一定没问题的
好像有点管用
因为自己是坚强的女孩
所以这几天都很努力的哈哈大笑
因为坚强勇敢的女孩是不哭的
所以我尽量用最大的忍耐力把眼泪止住

早上接到来自远方的他的电话
短短的一句
“想哭就哭,不用逞强,不用在我面前伪装坚强”
再加上远在英国俐宝贝的留言
把我这几天慢慢武装起来的坚强
轻易的就打散了

每样东西
久了都会有感情的
用了多年的杯子被打碎了
会心疼
戴了多年的项链掉了
会伤心
总是在身边每天腻在一起的人
突然必须和他划清界限
会痛苦
纵然那么多的不舍
多么的难以割舍
又能怎样呢?
可以坦然面对么?
那些曾经跟你一起创造的美好事物...
可以重新开始么?
在这一刻

这一刻也许不能
梁静茹在《我们就到这》唱道:
“...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
要多久 才能够褪色”
终究会褪色的
只是不知道在哪一刻...
我知道
我其实是幸福的
我有朋友、同事的真心相对
快乐开导,真诚帮助,
在我最无助时,伸出温暖的手。
而且无论长多么大
在父母那里,依然是孩子,
陶醉在父母为我准备的一切
安心地享受着他的唠唠叨叨...
我会好好的。
但,请容许我在这一刻
做个脆弱的孩子
我不想再逞强了...

换一种方式 咖啡还温热
我用雾气在镜面手写着 爱你呢
床上音乐盒 依旧旋转着
但你却不再为我唱歌 说我是你的

对的错的 做了选择 故事说到这
只是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
要多久 才能够褪色

好的坏的 做了选择 我们就到这
纵然会难以割舍又能如何
说好了 这个时刻不互相指责

初恋的颜色 我们都记得
像家乡那条小河 透明得 很清澈
你曾为我折 一千个纸鹤
如今却连一个拥抱 你我都尴尬着

对的错的 做了选择 故事说到这
只是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
要多久 才能够褪色

好的坏的 做了选择 我们就到这
纵然会难以割舍又能如何
说好了 这个时刻不互相指责

永远的承诺是你赐给的
只是当初任谁也不晓得
爱情的转折 比想象中的坎坷
感情的怨怼拉扯 牢牢捆绑着
有些裂痕你无法去 却只能舍得

对的错的 做了选择 故事说到这
只是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
要多久 才能够褪色

爱的恨的 做了选择 我们就到这
就让我曾爱过的记忆深刻
其他的(才能够褪色)
就此放手 微笑得带过
就此放手 微笑得带过

3 comments:

  1. 人生就是要经过种种的挫折才会成长,如静思语所说:难行能行,难舍能舍,难为能为,才能升华自我的人格

    ReplyDelete
  2. 路上的风景,是人生路上的色彩;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