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 海上明珠 – 廈門 DAY 4(鼓浪嶼&遠眺金門)



還沒到廈門之前,就聽說了鼓浪嶼的美麗。
早期為抵禦日本的侵占,廈門政府不得已將鼓浪嶼設為公共租界,曾經同時容納了13個國家的領事館。各個國家的領事館建築設計帶著自國家的風情,讓整個鼓浪嶼看起來就好像一個小世界。

被碧海環抱的鼓浪嶼,主要的景點有叔莊花園、日光岩、鄭成功紀念館、鋼琴博物館等。

搭船到了鼓浪嶼碼頭,來張大合照





各個國家的領事館建築都帶著各自國家的風情。來到鼓浪嶼就好像來到了小歐洲。

一路上除了鮮花爭艷,還有《鼓浪嶼之波》歌曲的五線譜喲。

好喜歡這張幫表妹拍的回眸照。><

藏海閣

雖然鼓浪嶼真的很漂亮,但是灰濛蒙的天加上綿綿細雨,真的沒什麼mood要拍照。那個鋼琴紀念館滿值得看的,但是全館禁止照相,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還有一件事情還蠻好笑的。因為鼓浪嶼是環海,所以有一個小小的海灘讓人玩水。那麼冷的天氣吧,誰要下水呀?誒~ 還是有旅客捲起褲腳跑到海裡哦!聽導遊說,很多北方人沒看過海,所以他們會站在那裡看著海半個小時。(⊙_⊙)

接著我們就到另一個海灘遠眺小金門。聽說站在這海灘看到的小金門近在咫尺,不過,咱什都看不到,只因霧氣太重。╮(╯▽╰)╭

不過這裡有個媽祖像,讓很多遊客都排著隊拍照。而我家人叻,也湊熱鬧一個個的要和媽祖像拍單人照。我記得我有小小發了一下牢騷,因為海風很強,吹的我直抖還要一個個的幫他們拍照。

還好導遊很“醒水”的在這站之後的晚餐安排了超好吃的酒香姜母鴨,讓我們驅寒。
想起那鍋姜母鴨,到現在那味道還是可以想像它在舌尖上。
酒香濃郁,加上麻油和生薑,唉~ 還是要親自品嚐才能體會什麼叫好吃!
看著照片還是會想要流口水呀!

**番外篇**
话说我爱这里的星巴克。不是因为咖啡特别好喝,或是有小鲜肉barista,而是这里的星巴克是唯一一个写对我的名字的星巴克!
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一间星巴克写对老娘的名啦!
So, I'm impressed! <( ̄︶ ̄)>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