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6

终于考到潜水执照 - 天鹅岛



潜水,是我一直一直想要做的事。
可是以前我老爸反对我去考潜水执照(虽然我一直觉得是我妈反对,因为我应该是遗传了我把爱冒险的精神 哈哈),现在他不在了,而且他的离开让我觉得人只活一次,要做什么应该在有时间,有能力的时候赶快去做,所以 -- 潜水执照:GET ✔️

考潜水执照前,其实做了很多的research和收集身边diver朋友的意见,最后决定不要直接到海岛考,而先在泳池练习+上theory,到了海岛比较没那么累。
 我们的Instructor 马可斯的性感背影 😆


吧生Long Adventurer的盐水泳池

考Open Water 执照的海岛,我们选择了天鹅岛 Tenggol Island。不是diver的人应该没听过这个岛屿,毕竟这里没什么好玩,纯粹只是潜水天堂。而且,潜水员到这里就为了亲眼目睹鲸鲨。可是,我们这一次还蛮不幸运的,除了珊瑚和普通鱼类,什么也没看到。☹️



第一次潜水总结:
  1. 潜水会让你的心很平静(当然,我这里说的是没有状况发生的时候)。因为在海底偶尔会听到船只发动机的声音,就只听到你自己的呼吸声。
  2. Clear Mask 和找回regulator这两个skills真的很重要也难怪instructor在考试的时候一直要我们重复做这两个动作因为在第三个dive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奇葩新手踢走了我的mask和regulator,如果不熟悉这两个skill,我应该会死在海底。😥
  3. 潜水时的心真的要很定,发生任何状况千万不能慌。
  4. 遇到奇葩diver的时候,尽量离TA远远的,不然TA会请你吃fin。😂
  5. 海底能见度清不清析,看不看得到罕见鱼类真的是要靠运气。
    我们这一次运气就不怎么好。海底能见度不高,外加上连我们的boat man在船上都看得到鲸鲨游过,我们却连尾巴都没见到。😢
期待下一个Fun Dive Trip,希望运气够好 + 不会再遇到奇葩diver。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