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 海上明珠 – 廈門 DAY 5(武夷山兩天俩夜遊)



來到福建,武夷山是一定要去的其中一個景點。
而六叔是品茶之人,當然要到武夷山品大紅袍啦~
再說了,武夷山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景點。






從廈門到武夷山目前新建了快鐵,只需3個多小時的行程。
快鐵裡好像飛機艙,一樣有“快鐵小姐”推著餐車售賣飲料、零食等等。
三個多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一起在同一個艙裡的中國人好吵,一路上開賭又喝酒的,根本想小休一下也不行。
還好我聰明的有在電話裡存放兩三部韓劇。
所以,帥氣、幽默又浪漫的big boss陪著我度過這三個多小時的行程 v( ̄︶ ̄)y

間中小無聊的自拍一下下。


哒啷~風塵僕僕的抵達武夷山~
好生的要來一張有型的照片嘛!

抵達武夷山已經是午飯時間了。
導遊說人類呢就是靠山吃野味,靠海吃海產。所以,武夷山的野味是出名的。
最著名的就是他們的龍鳳湯 -- 蛇+雞燉湯!
還好他們深知我們不怎麼好野味的,沒給我們準備這些所謂的“山珍野味”。嚇死寶寶了!

午飯過後,我們就進到武夷山的旅遊區。
武夷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的雙遺產。中國政府將保護山區的工作做得很好,因此山裡的空氣清新,大口多吸天然靈氣芬多精,精神好。

第一站抵達的是一線天。
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一座山闢為兩半,中間只有一條線看的見藍天和陽光,所以稱之為“一線天”。

一線天有一個入口和一個出口。所以進去了之後就要沿路直走到出口。
一路上很多福分(蝠糞),也聞了好幾口福氣(蝠氣)╮(╯◇╰)╭
有一段路是很窄很窄的,聽說胖的人不能進入。之前有發生過太胖的人卡在那裡出不來呢!
還好我們一家沒有胖子。哈哈!

接著往景區更深入的地方走去,風景真的是很漂亮啊!
重點是,很幸運的在武夷山的那兩天都是太陽高高掛,大晴天~連拍照都有勁了!


看我表妹拿著相機一直拍拍拍就知道風景是有多麼迷人~

很幸運的看到唯一一顆還沒凋零的櫻花

接著,我就不認老的爬了800多個階梯到觀景台,就為了鳥瞰武夷山九曲溪的景色。
雖然累,但是看到這樣的景色,值了!
和我弟之稀罕的合照
由於風景太靚麗,人也不知不覺的pattern多了起來。哈哈。
晚餐的其中一道菜,就是很多中國戲劇或綜藝節目都會聽到的窩窩頭。
終於給老娘我品嚐到了!

第二天的重點就是要去看岩茶--大紅袍。在山區,登山涉水是一定要的。

後面就是一大片的大紅袍。

其實,真正要看的是千年的大紅袍原母樹,目前生長在岩石峭壁旁只剩下六棵。我沒拍到那六棵千年茶樹因為(一)它們長在很高的峭壁旁 (二)我很厲害的在前一晚忘了把相機充電了,所以第二天的照片全是用手機照的,而手機相機根本zoom不到那麼遠~

這些老人家看到我和我表妹一路一直照一些instagram / facebook worthy的照片,他們也要來幾張。看到他們擺的pose,笑翻我們倆!
Ops! 其它都是老人家,我堂姐除外啦~ 哈哈

做了一次採茶姑娘,發現一道烏龍茶需要繁瑣的工序才得以完成,從採摘--擇取--殺青--烘培--揉捻--成型,一斤烏龍茶的製造來之不易。難怪賣將貴!O<=

懶得幫他們一個一個照,就叫他們集體採茶去~

猜猜看為什麼他們要用樹枝將錢幣頂在那裡?

此舉譽為“有靠山”啦!真是服了他們,這樣都讓他們想到~

虎嘯岩

這跟柱子叫一柱天。聽說由下往上摸,摸一次心想事成,摸兩次是升官發財,摸三次會有好姻緣。猜猜看我摸了多少次?

延山而鑄造的菩薩像

午餐過後,就準備乘坐伐木舟遊武夷山九曲溪。一路上就有人兜售七彩繽紛的撈魚網和用來餵魚的小餅乾。真是不明白,政府不是要保護這個山區的嗎?又讓居民兜售漁網和魚食,不是污染了小溪嗎?*搖頭*

下溪前來張大合照。
後面兩個神經病。

是的,我們就是要坐這個竹筏~

因為導遊已經說明了水會滲進竹筏裡,所以,之前因為雨天而買的鞋套正好派上用場~


出發啦~

經過雄偉的大王峰

誒~知道這些木板是什麼嗎?
這些都是有上萬年的棺~材~
古人真的很有智慧,怎麼也想不透他們怎麼把棺材搬到那麼高的山洞裡。
最有可能的是以前的水位可能就高到山洞那裡吧,所以他們划着竹筏將棺材送進洞裡。

好奇寶寶也要來試一試划竹筏什麼感覺。
結論是:很累!

逛完九曲溪就來和大王峰合照吧!



後來,導遊小葉就帶我們到他的表姐家品茶。
他的表姐聽說是中國國家級的監茶師,就像品酒師一樣,她也能聞一聞,喝一口就可以分得出各個級別和類型的茶。
跟她聊一會天,還真的學了不少關於茶的知識。
不過她有點點自大就是了。


To Sum Up武夷山真的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這張照片之前已經上傳到臉書上了,而我的caption呢就是:
#辭職去旅行吧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