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6

✈ 8天7夜台灣重點遊 - 日月潭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在酒店吃了早餐後就出發到熱門觀光景點之一的“日月潭”。

從西門町乘搭德士到台中火車站購買台灣好行日月潭套票,我們買的是台幣720元的套票,包括:台中-日月潭來回車票(途中可選擇在埔里、桃米坑、大雁、魚池、日月老茶廠下站一次)日月潭纜車、日月潭班船、遊湖巴士及水社向山單程票。

其實,他們的套票有很多種,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們行程的套票。套票資訊可以按這裡

從台中火車站搭巴士到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下車後,就可以到水社碼頭遊艇售票處兌換日月潭交通船票(或者是有負責人前來幫你兌換),只需將套票上標明班船的票撕下來就可以啦!負責人會另外給你船票及班船的時間表,讓你可以安心的遊玩日月潭而不怕錯過班船時間。

反正是每15分鐘就會有一趟船,而我們就是走free & easy風,所以就先到水社遊客中心一樓的『紙箱王』去~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還早,所以『紙箱王』商店還沒開始營業,就隨便和店門口的幾個紙箱展品拍拍照。

也沒什麼東西看,因為還沒營業嘛!(哭)所以,就前往碼頭搭船準備遊湖了!
這塊石頭就是遊客爭相拍照留念的景點之一。我們是遊客嘛,當然就要來張遊客照咯~


『日月潭遊第一站 : 玄光寺』 
登船後,船長會一“湖”上介紹日月潭及周邊風景。船長還蠻幽默的,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到了『玄光寺』。




上岸後,看到一個檔口大排長龍,上前一看原來是很多博客都有介紹的『金盆阿麽的香菇茶葉蛋』!唔執輸的我們當然也加入排隊的陣容啦!濃濃的茶葉蛋香味不斷的飄來,讓原本不覺得肚子餓的我們肚子也開始打鼓了。
終於、終於,輪到我們啦~ 看到沒,茶葉蛋的顏色鹵的相當均勻,一看起來就知道是鹵的很入味滴!一口咬下去會有香菇的香氣,還有一點點的中藥味,果然好吃,名不虛傳!由於我是可不吃蛋黃的人,所以問了他蛋黃好不好吃?他說蛋黃吃起來不會太乾,還很濕潤,很贊!

吃飽後就從階梯往上爬到玄光寺參觀。在階梯玄關向下俯瞰整個日月潭的視野相當不錯,不過遊客多了點,要拍好幾張照片才終於拍到一張沒有“陌生人”的照片。


膜拜了玄光寺裡的神明後,廟祝建議我們到後山的青龍山步道走走,說一路上風景優美,可以看到花花草草。結果我覺得被騙了,氣喘喘的走了半山,根本就只有樹和草,哪來的優美風景和花呀?(哭)最後,我們決定往回走了。

在玄光寺的下面,有塊石頭叫做『會吵架的石頭』,好多遊客排隊等著拍照。我問了在廟裡工作的人員那塊石有什麼特別,為什麼叫『會吵架的石頭』?她說:因為很多人爭相拍照,拍太久了就會被後面等著的遊客罵,就會吵架啦!(_ _|||) 為了避免和其它遊客“吵架”,所以我倆就在石頭附近隨便拍張照做紀念。(笑)

『日月潭遊第二站 : 伊達邵碼頭』
看看時間也到中午了,就回到玄光寺碼頭繼續搭船前往伊達邵碼頭覓食。伊達邵碼頭是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美食節目及美食部落格介紹說那裡有一天吃也吃不完的原住民風味美食。

【馬拉引碳烤麻糬】這個碳烤麻糬檔口小小的,烤麻糬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口味,不管是甜的還是咸的都有!我們擔心享受不到那麼多美食,所以就不貪心的只是買了一份海苔椒鹽口味的碳烤麻糬。烤好的麻糬外皮脆脆的,裡頭卻軟乎乎,咬的時候還會稍微牽絲,好吃!

【桂花香串烤山豬肉】這個真的可以推薦!烤山豬肉味道香香甜甜的,雖然是山豬肉卻不會有豬腥味,肉也不會太硬也不油膩。吃了一串後感覺好像不夠,就再買了多一串!(笑)

【飯飯雞翅】這只飽滿結實的不是雞腿哦!而是塞滿花蓮富麗園糯米煮成的伊達邵飯!老闆解釋是動用“手術刀”才完成雞翅去骨的動作 (笑),還真是一道不簡單的料理啊!雞翅不只是包飯,還會加上一把青蔥。雞翅外面烤得香酥+糯米飯裡淡淡的胡椒味+青蔥的香甜,嗯,不是時常能吃得到的好料!

【老闆狠幽默的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還沒到台灣前,表姐和表妹一直說台灣的高麗菜很好吃。所以看到這個現包、現炸、現賣的香菇高麗菜包,就想要買來嘗試。大排長龍的檔口,老闆忙著包香菇高麗菜,還有時間“調戲”客人。(笑)他說因為我長得像張柏芝+Selina任家萱(_ _|||),所以我買一他送一,但是要拍他幫他宣傳。(笑)所以,就這樣,我們就有兩粒香菇高麗菜包吃啦! 香菇高麗菜包外皮很薄,炸得酥酥脆脆的,內陷有高麗菜、香菇、黑木耳、冬粉,味道還不錯,只是趁熱吃很燙口,涼了才吃又有點油膩。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在商圈走走看看。本來是打算去看伊達邵民族表演,不過遇到了大雨就去不成,只好在巴士站避雨。(哭)

『日月潭遊第三站 : 文武廟』
接下來,就搭遊湖巴士前往主奉文武二聖(孔子及關公)的『文武廟』。
廟裡有架求聖簽的機器,放錢進去,那個宮女?仙女?就會進去屋子裡拿張簽出來給你。我這“山姑”沒看過這麼可愛的東西,就試了一下,很神奇!(笑)



看到金色的風鈴好漂亮,我們也請了個來許願。希望我倆凡事都順順利利啦!不夠我發神經,他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我竟然忘了寫成繁體字 (笑)。

看到許願池,還硬硬要許願。我的人生是有多坎坷啊?哈哈!




逛完了『文武廟』,我們就搭遊湖巴士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搭客運回台中。
酒鬼的原本計劃是途中要下埔里去參觀『埔里酒廠』,不過因為之前半途中下大雨而被困了兩個小時,時間被拖延了,只好直接回台中嘍~ 『埔里酒廠』我們下次見哦!

回到台中,到酒店領回行李後又回台中火車站搭火車到嘉義過夜(這裡讓我有點小懊惱的是台中火車站的寄放行李箱太少櫃子及太小,沒辦法直接寄放在車站,只好倒回逢甲領行李後又回去台中火車站),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到『阿里』山去。

就這樣,台中重點遊結束~

0 Foot Prints:

Post a Comment